梓茗茶香

属性:18楼、Justin、鹿晗、白敬亭。二楼偏241三楼宝极顺左,杂食动物见到哪对磕哪对。
如果你愿意看我的文字是我的荣幸
承蒙厚爱❤️
祝君武运昌隆

【我鑫】球鞋

哭泣的游戏 系列五

贫穷不是错,不该成为束缚你的枷锁。






01



第一次接触,严格来说是第一次和他单独接触是以一个不怎么体面的方式。



那天我练完跆拳道去换衣服,柜门刚打开就听见隔壁传来叮铃哐啷的声音,天生听觉比常人灵些,我大概能分辨那是球砸在铁门的声音。



声音持续的时间比想象的久,拉好马丁靴的拉链之后,我捏了捏手骨,一脚踹开了隔壁男更衣室的门。



铁门哐啷撞向墙壁,震的在场的人都是一愣,排球落在地上的声音逐渐密集,携着一丝丝尴尬滚向漆黑的角落里。



草草的扫过眼前的半片狼籍,低着头的人额角的血证实了我的猜测,没等那些人反应过来开口发难,我先一步向前几步,抬脚勾了一颗球到手里。



“这么热闹,加我一个?”手里有意无意的掂量着那只球,目光扫过一眼便知谁是那个“头儿”,我又朝他的方向走了两步,嘴上说着:“怎么样?”



“你谁啊……别多管闲事……”



话没说完我就出声打断:“你们应该知道这时代中学校长叫时戴吧?”



看他们愣了一下,我接着说:“那你们应该也知道他有个女儿也在这里上学吧?”



朝里走了两步,丁程鑫身上的污渍更清晰了些,我微不可查的蹙了蹙眉,漫不经心的停在他和那帮人之间,朝着那个为首的一米八歪了歪头道:



“我叫时橙,幸会。”



“管你时橙还是时……”将要发怒的人被身后的人拉了一把,不太耐烦的凑过去听,不知道那人说了些什么,总之那个一米八的脸色算是缓和了一点。



半响,他朝着我身后的人撂下一句:“算你走运。”携着身后三五个人骂骂咧咧的溜了。



望着被“顺手”带上的门,我随意把球丢向一边,落地的声音响起时丁程鑫也本能的缩了缩脖子,我蹲下身,伸手戳了戳他的膝盖:“喂,丁程鑫,你还好吗?”



像是没料到我会准确叫出自己的名字,丁程鑫愣了一下,半天才慢悠悠的抬起头来看着我:“谢谢你哈,那个……今天的事,能拜托你别跟别人说吗?”



他的眼尾是往上的,那种勾人的狐狸眼,此时却耷拉着看不出半点情绪,牙齿松开咬的充血的嘴唇,他沙哑着嗓子开口,倒激的我越发同情。



“你放心,我没那么无聊。”我拍拍他的肩膀道:“不过,那些人为什么欺负你?”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好,我赶忙又说:“啊,不好意思,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也不是非要知道……”



“嗯……”他沉默着哼了一声,眼神不经意的瞟向一侧。



顺着视线看去,背光的墙边隐着双白色球鞋。再看他缩了缩染灰的白袜,我心下了然,大概是他不好意思赶我走,也不好意思当着我的面去取鞋。



走到墙角拿了鞋给他,我蹲在一边默默看着他穿。修长的手指捻着鞋带缠绕系好,我盯着发呆,脑袋里却在想他太瘦了,也太白了



许是我的目光着实不太礼貌,丁程鑫看我的眼神也带了点防备:“我没什么东西回报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请你吃饭?”



听到这话我才回过神,忙摆了摆手:“不用,举手之劳而已。”我站起身:“我还有事儿,你记得锁了门再走哈~”说着,就一溜烟的跑了。



还没出门,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喊了声:“你额头的伤口记得及时处理哦。”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不然会感染。”





02


丁程鑫确实是我们班的,没有上次更衣室的事,我们本是毫无交集的人。



他是学霸,班里第二,年级前十。而我进这个班,纯粹是因为我爸是校长,成绩,自然不如班里的其他人。



不过我不在意,我是要艺考的,考不上就出国,再考不上我爸也能给我托关系找到工作,实在不行,还能去我叔的公司上班。



而他们,大概学习,学好习,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吧。



这样两条本应没有交点的平行线,从那天以后却不知怎的,逐渐向着双螺旋徘徊。





03


大概是长得好看,老师就自然的觉得他会才艺,在这个只有学习的班级,准备文艺汇演确实不是什么出力讨好的好差事。



“时橙同学,你不是会唱歌吗,要不要参加一下……?”班主任谄谄的搓着手,想来又是我爸安排的破事,他总喜欢在这种场合跟身边的人炫耀我是他女儿……



本来我是想拒绝的,余光撇到丁程鑫耷拉着脑袋,指尖紧紧攥着衣角偷瞄我,叹了口气,我就应了。



“那两位同学一定要好好准备哦,如果能拿奖,老师一定会给你们准备奖励的!”完成任务的班主任呲着牙走了,我趴在桌上,侧头去看斜前方的丁程鑫。



快入冬了,教室的窗户紧紧关着。丁程鑫的耳朵冻的通红,眼睛倒还一动不动的盯着书看。过了好久,他扣上了卫衣的兜帽,我就只能看见断断续续的哈气了。



确实挺好看的哈,难怪老班会选他呢……我想。



本无心参与学校的任何活动,但也干不出拖队友后腿的事,况且对于丁程鑫这种学生来说,在这种校园活动里出出风头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事。



秉持着对队友负责的态度,我主动加了人的联系方式,约他放学一起排练。



“今天可能不行。”大概是觉得拒绝人不好,他又加了句“通知太突然了,我没来得及请假,明天我会请好假的,抱歉。”



人家真有事我也不好硬拉着他,反正我也不急,就跟他说没关系,然后约好了第二天的时间。



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才艺,我翻着音乐播放器的列表,想着先挑几首比较好唱的歌拿给他选,又或者我们可以提前录好修音,到时候假唱什么的。



找了好久,可算是在睡觉前挑好了几个比较满意的,我开心的编辑好歌单发给他,等了半天也没见人回复。



“可能在学习吧……”我想着,把手机丢到一边睡觉了。





04


郁闷……



第十八次把手机从桌仓里拿出来又放回去,我深深的叹了口气。



同桌茫然的用胳膊捣了捣我,压低声音道:“咋了?一大早魂不守舍的?”



我摇了摇头,默默趴在桌子上。



事情还要从大早上收到丁程鑫的消息开始说起……



“抱歉,今天也不能排练了。”



零点零三分的消息,短短的十个字,没有任何解释,语气生疏的像是陌生人;我本来就有起床气,看见这就更炸了。



“为什么?”我回道。



“个人原因……抱歉”



他回了一句,我再问什么就都不说话了,气得我差点把手机扔了。



一路骂骂咧咧的去学校,准备抓着他的领子好好说道说道。



我又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但毫无理由的爽约真的会让我觉得他很不尊重这件事。



就在我焦急的在椅子上从早读等到第一节课上课都没见人影忍不住去问班主任的时候,他告诉我,丁程鑫请假了。



像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我瞬间就没气了,但也有点怪丁程鑫,生病了就说生病了嘛,又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可连续几天都没见到他人之后,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你怎么了?”



“怎么没来上学?”



“病还没好吗?”



手机上早早发出的消息还没收到回复,终于到了周末,我忍不住了,我要去找他问问什么情况。



“你在哪?”我起了个大早,给他发信息。



“你应该知道,你不说我也能查得到。”我说。



“时代医院。”他可算是回我了,我赶紧叫上管家,一路开到了时代医院。





05


“丁程鑫你……”猛的推开病房门,在看到他转身比在嘴边的手指时禁了声,他指了指门外,示意我们出去说。



和他并排坐在医院的长廊的椅子上,我半天不知道说些什么,就那么坐了好久,我还是没忍住开了口:“什么情况。”



“你刚不是都看到了……我妈妈生病了,我在照顾她。”他声音很轻,眼下也挂着厚厚的乌青



“阿姨……是,什么病啊?”



“癌症,胃癌,不过是早期。”他叹了口气道:“如果你是要来看看我为什么没去学校的话,你已经看到了,马上到饭点了,我要回家去给我妈妈做饭了,你……”



“等等……”我拉住了他的袖子:“那个……我反正也没事,要不,我在这陪陪阿姨吧?”



他皱了皱眉头什么都没说,末了只是轻轻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轻轻推开门进去,病房里躺着两个人,不用猜就知道,没有人陪护的那位就是丁程鑫的妈妈。



床边放着把木头椅子,我坐下的时候发出不小的声音,吓得我就那么在半空停下,看人没醒才重新坐好。



丁妈妈很好看,哪怕闭着眼睛也能看得出来。丁程鑫一定是继承了阿姨的美貌,她的皮肤也很白,看起来也不过三十几岁。



我不知道要干点什么,瞥见旁边桌上有苹果,想着给阿姨削个苹果,多吃点水果总是没错的。



我忘了我没削过苹果,哪怕我已经非常小心的用刀,还是不小心划破了手指。



“嘶……”我把手指含进嘴里,余光瞟到阿姨的手在动,赶紧放下刀握住了她的手:“阿姨,怎么了?您还好吗?”



手心里的手掌不住的颤抖,我有些害怕又不知道怎么办,旁边的病人家属听到动静过来帮我按了呼叫铃,等护士过来,我才长舒一口气。



吓死了,要是这段时间阿姨出什么事,丁程鑫不得……



不想了不想了,我晃晃脑袋凑过去:“护士,她怎么样,还好吗?”



“不太好,得立即手术,我立刻联系医生,你去办一下手续。”



“好。”听到这话我没敢耽误,抱着就诊卡和病例就下了楼,以前这种事都没亲自做过,我不太熟悉,耽误了不少时间。



好不容易办好回到病房,护士告诉我人已经进手术室了,坐在手术室门前被人送来一份免责书时我才反应过来给丁程鑫打电话。




06


“我妈妈什么情况?”他从走廊尽头急急忙忙的跑过来,脑袋上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把手里的饭盒往我怀里一塞,他接过那张免责书随便翻了翻。



医生简单交代了一下情况就催促他抓紧时间,我看到他签字的手都是抖的,等人进去后无力的跌坐在椅子上。



又是无声的作着……我们俩低着头,我盯着他的小白鞋发呆,还是之前那一双,被人糟蹋完重新洗的干干净净穿在脚上。鞋的侧面有点起胶,鞋头也有些无法清洗的痕迹。



我伸出手想拍拍他当作安慰,被他躲开了:“你就是这么陪她的?”



“我……”他这一句把我要安慰的话噎回肚子,大脑一时竟也没有反应过来:“我什么都没干啊……”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走的时候她还好好的,回来就这样了?”突然增大的音量吓了我一跳,他猩红的眼睛也像盯猎物一样盯着我。



“我……”我从没觉得这么委屈,明明刚才我也急得要死,还在跑上跑下的办手续,但是此刻,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盯着他掉了滴眼泪。



又是长久的沉默……



“抱歉,我刚才太激动了,我……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他轻轻说了声。



手术中的灯灭了,我没给他回应,蹭的一下站起来拦住出来的医生,他也赶紧凑了过来:“医生,我妈妈怎么样?”



“暂时没什么问题,不过还是我说的,建议你们转单人病房。”



“谢谢医生……我们……”他咬着下唇,双手紧紧攥着病床的栏杆缓缓开口:“我们还是住原来那里。”



“好吧。”医生摇了摇头:“我给你再开几个药,你记得按量每天准时吃。”



看他不说话,我赶紧接过话茬:“好的谢谢医生,我跟您去开药吧。”



回到病房的时候阿姨正在输液,丁程鑫坐在一边削我没削完的苹果。我走过去把药递给他,并一个个嘱咐他一天吃多少。



“这么多天没去学校,怎么跟阿姨说的?”我拿了把椅子在他旁边坐下:“让我猜猜,学校放假?”



他没说话,继续削着苹果。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我说:“可是这借口也不能一直用吧,学校总会开学的,到时候你怎么办?”



“到时候再说吧。”



“哦……那…你为什么不给阿姨转单人病房啊?”我斟酌了一下:“是……因为钱吗?”



他削苹果的手顿了顿,轻轻“嗯”了一声。



“那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帮你给阿姨换病房,在帮你找个人陪护,你回来上学……”看他要开口我赶紧打断他:“你先别急,我当然不是白给你钱,我也有要求的。”



“你说……”



“你在餐厅打工应该也没多少钱,算上发传单和周末送外卖,应该一周不超过一千吧?”



“你怎么知道……”



“黄毛说的……你没来的第三天我无意听见他和那帮人聊天,说不会是上次下手重了你进医院了吧……然后我就……威逼利诱了一下……”



看他脸色没有变化,我继续说道:“那你周末两天来给我补课,我帮你把阿姨住院的费用包了怎么样?”



“这也太不对等了,你……”



“这不是还有个让你回来上学的条件吗。”



“那也不对等,你凭什么……”



“凭什么对你这么好?我也不知道,可能我就是个烂好人吧……”我说:“我没有朋友,小时候大家跟我玩是因为我买得起零食和玩具,后来长大以后也都是因为我家有钱。



说真的,我初中也有个还算不错的朋友,算得上是我唯一的好朋友了……可她后来还是为了利用我,她借着我爸的关系上了时代高中,又拿妈妈欠债爸爸家暴博取我同情替她还了债……



结果就因为我有一天请别人喝奶茶没有买她的份,她就翻脸不认人,开始到处传我的坏话……骂得,还挺难听的……”



我掖了掖阿姨的被子:“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挺白痴的?可是没办法啊,我就是这个性子,看到别人有困难总想帮一把……”



“这是善良,你很善良……”丁程鑫说:“不然你也不会出现在更衣室了。”



“是啊……”



“那你为什么相信我?”



“可能……因为你是第一个知道我有钱后,没有巴结我的人吧……”我耸耸肩:“所以考虑好了吗,要不要同意我的提议?”



“等我妈醒了,我和她商量一下。”



“那行,商量好了微信联系我,我先走了。”





07


丁程鑫不是没骨气的人,但阿姨的病实在不能再拖,他还是咬着牙答应了,不过硬要我写个借条,说等阿姨的病好了会慢慢挣了还我。



我拗不过他只能答应,又叫来了管家叔叔帮我安排,爸爸问我花那么多钱干嘛我也只说找了个家教。



不过确实也是请了个家教……还是个,很……严厉的家教。



说来也怪,在学校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在他旁边我愣是坐着背都是挺直的,明明他就是看着我而已,我却觉得我好像有一点多余的动作都会被他出声训斥一样。



连我爸都说既然有管得住我的人出现了……



不过他虽然严格,也不是不讲道理,学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休息一下;趁着喘气的功夫,我跟他提起了文艺汇演的事。



“你不说我都忘了……”丁程鑫脸上难得漏出抱歉的神色:“你是不是发我了文件来着,我还没顾得上打开。”



确实事出有因,我也懒得跟他计较,干脆直接在手机上找到文件,边打开边问他:“你会什么才艺吗?不会的话我们可以提前录好音,到时候上去假唱啥的。”



“噗……假唱不好吧,你好歹也是个市冠军诶?”丁程鑫笑道。



讲真,他一直没什么表情,这会看到他笑我更震惊了,不过更震惊的还是:“你怎么知道我是市冠军?我没记错那都是小学时候的事了。”



“呃……听说的。”他尴尬的移开视线,转而指了指手机:“歌很好听,我不会唱歌,但可以跳舞。”



疑惑的思绪被他一句生硬的会跳舞转移了注意力,我惊讶了一瞬,脑子里想的也就顺口嘟囔出来了:“学霸还会跳舞呢?”



说出来又觉得不太礼貌,我赶紧噤声找补:“不是,我的意思是,你长这么好看,又白又瘦,肯定会跳舞!”



……



好像更尴尬了……



好在他看起来没太在意,只自顾自的说:“小时候在少年宫学的,很久没跳过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深邃的眼睛盯着窗边,良久才说:“不过应付文艺汇演没什么问题。”



看他这么说,我也没再说些什么,干脆拉着他又听了几遍音乐,他说自己有灵感了,可以试着编一下舞。



前面震惊的次数太多,导致我竟然觉得他会编舞没什么奇怪的,又聊了一会,他就重新按着我学习了。






08



这一个月过的可谓是鸡飞狗跳又莫名安稳,每天放学我都先跟丁程鑫去趟医院,然后再在隔壁借的办公室里学习,休息的时间排练一下文艺汇演的节目,过的充实且忙碌。



丁程鑫大概也对我放下了一点戒备,当然是我自己这么觉得,偶尔也会跟我开几句玩笑,感觉就和正常的好朋友相处没什么两样。



真是这样就好了,如果没有不小心撞到他一个人坐在窗边目光空洞地盯着外面城市夜晚的灯火看,我真会觉得丁程鑫有在慢慢变开心起来。



我也大概明白,他在明明看起来规律的作息下却越来越重的黑眼圈到底是因为什么。



他觉得欠我的很多,我自信的认为,他一定是这么想的。



丁程鑫没有提这件事,我也默契地装作什么都没察觉,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之前的生活,掰着指头数文艺汇演的日子。



之前和他妈妈闲聊的时候偶然得知,他小时候是很喜欢跳舞的,去少年宫学了一年,老师也夸他很有天赋;就在快要被推荐去参加比赛的时候,丁爸爸和丁妈妈离婚了。



丁妈妈之前是全职妈妈,为了得到丁程鑫的抚养权也什么都没要,好在丁爸爸还留了套房子给她们俩;但丁妈妈要找工作,也没有钱给丁程鑫参加比赛了。



也是从那天开始,丁程鑫在没提过要跳舞的事,准确的说,他从没提过什么无理的要求



“小程这孩子啊,就是太懂事,家里条件不好,他从没要过什么,自己也努力;去年我攒钱偷偷给他买了双新鞋,他怨我好久,叫我退了,我硬说不能退才哄着他穿上。



他嘴上抱怨,我知道他心里喜欢,宝贝的很,每天回来都要擦干净的……



唉,都怪我得了这个病,害得他还得打工挣钱,是我对不起他,没给他一个好的条件。”



阿姨的脸上满是落寞,我不太会安慰人,只能轻轻把手搭在她手上,道:“没有阿姨,得病也不是你的错,您别太自责,现在这不是挺好的。”



“我就是怕他因为我耽误了自己……”阿姨说。



从病房出来的时候,丁程鑫刚好回来,我跟他说了一声就离开了医院。回去的路上,我盯着窗外闪烁的灯火,突发奇想给叔叔去了个电话。






09


文艺汇演当天,我早早就醒了,拿着偷偷给丁程鑫定的衣服,去医院接他去学校。



他好像早习惯我时不时丢给他些东西,什么也没说,甚至乖巧地接受我找来的化妆师。



汇演下午两点开始,等我们收拾好不过十一点,吃顿饭在休息休息就刚好。



临上台的时候我接到了管家叔叔的电话,确切的说他吃饭的时候就打了,那会忙着跟丁程鑫聊天没听见,这会要把手机给同学保管我才看见。



心下疑惑,我还是接了电话,瞄了眼对面上台口的丁程鑫,默默走到了一边安静的地方。



管家说丁程鑫妈妈突然出事,已经进手术室了,问我要不要过来接我们俩过去。



“您过来吧……我们,至少让丁程鑫演完这个节目。”



我逃也似地丢下手机回去,不敢看丁程鑫看向我的眼睛,沉默着等音乐响起。



紧张的情绪让我完全忘记所有设计好的互动环节,尽管丁程鑫反应很快一一化解,但他也一定察觉了不对。



“出什么事了。”谢了幕之后,他一把攥住我的手腕,紧紧盯着我的眼睛。



“我……刚李叔打电话说,你妈妈,进手术室了。”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甩开我的手朝门口跑去,我也突然反应过来,赶紧喊住他:“我让李叔开车过来在后门等了,跟我走!”



车子一路飞驰,我紧张的握着拳,一点声音都不敢出。车一停丁程鑫就开门狂奔,顾不上怪他不等我,我也紧跟其后朝着手术室奔去。



手术中的牌子还亮着灯,门口站着我安排陪护的阿姨,丁程鑫上去就拽住她的胳膊:“我妈什么情况?怎么突然进手术室了?”



阿姨被吓了一跳,磕磕绊绊的说:“我……我也不知道,中午正吃饭呢,突然说自己不舒服,我赶紧叫了医生,医生就直接送手术室了。”



“吃的什么?”



“就普通的大米粥和包子啊……”



有点看不下去他咄咄逼人的样子,我上前想要拦他,手刚碰到他的胳膊就被一把甩开



“别碰我!”他红着眼瞪我,眼角噙着泪水,不顾我好说歹说,执拗的站在那扇门前。



“这是省里最好的医院,请的也是最好的医生,手术要很久,阿姨会没事的,你先过来坐吧。”最后劝了一句,知道他不会来,我没再说话,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



丁程鑫好像胖了一点,也许是这段时间吃的不错,心情也好一些;背宽了不少,穿着单薄的衬衣在那也不显得清瘦,他原来有点皮包骨的。



可他又确实经不住风吹似的,摇晃,又屹立不倒,像什么呢……



像腊月梅花,嗯,他确实有梅花那股傲气,可他还是应当是玫瑰的。



我想的出神,一阵铃声打断了我,瞥了丁程鑫一眼,我走到一边接起电话。



是我爸打来的,问我人在哪。我简单回复了情况,闲聊几句,回去的时候,手术室的灯刚好灭掉。



“哪位是苏念程的家属啊?”



“我是。”许久未喝水,丁程鑫哑着嗓子,一脸担忧地看着满身疲态的医生:“我妈妈她……”



“放心,病人是良性的,手术很成功,来个人跟我开药,其他人在这等病人吧。”



“你陪阿姨,我去吧。”我淡淡地看了眼他的眼睛,跟着医生走了。





10


回去病房,阿姨已经睡了,我把药放在床边柜,张了张口不知道说什么。



四周没有别的凳子,我只好推门出去坐在门口,看着面前的李叔和阿姨,长长的舒了口气。



身后响起开门和关门的声音,我听见丁程鑫让李叔和阿姨进去,然后他坐在了我旁边。



走廊的灯隔段时间会熄灭,我不喜欢黑暗,便会拍手让它亮,除此之外,整条走廊没半点声音。



“谢谢你。”很久之后他才开口,我早有预料,只嗯了一声。



又是良久沉默,实在觉得再这样坐下去我俩都会尴尬死,我叹了口气,道:“我没有妈妈……”



“不用同情我,很小的时候她就车祸走了,我没什么印象,也没为此难过。



我只有钱,所以我试图用它换我没有的东西,小时候换玩具,长大了换吃的衣服包包等等等等……



可我换不来妈妈,也换不来朋友。



你是我第一个朋友,我也拿阿姨当妈妈看,她进手术室我也很担心。”



“对不起,我……”



“你不用道歉,我能理解你,换做是我也是这样。”不想再继续无止境的道歉和解释,我问道:“今天晚上你要留着吗?”



“嗯,想陪陪我妈。”



“那我让李叔等下送点吃的过来,你到现在都没吃东西。”



“我不饿。”



“得了吧,你刚胖点……”我说,“对了,徐海你认识吗?”



“时代大学舞蹈系教授,很有名。”



“认识啊,那就好说,他想见你。”趁他没反应过来我赶紧说:“今天他来学校看文艺汇演了,点名要见你,结果你不在,人就说明天中午一起吃饭,我爸刚打的电话,我明天来接你,拜拜。”



生怕他拒绝,我立马脚底抹油溜了,第二天早上,看着时间到了医院。



他倒收拾地干净利落,直到车开出去很久我才忍不住问他为什么



“我以为你会拒绝的。”



“我不想你难做。”他说。



风轻扬起头的头发,我默默转过了头,把视线落在窗外闪过的大树上,任由嘴角上扬,小鹿乱撞。



徐海是我求叔叔的好朋友,之前见过几次,确实是我求叔叔把他请来的,也不像说给丁程鑫一样是为了招学生,事实上只为看他一人。



看他,也不止看他,这不,徐海就邀请丁程鑫考时代大学了吗。学费全免住宿减半,优秀的话还有奖学金拿,要不是我志不在此我都狠狠心动了。



送走了大人们,我跟他沿着江边散步,看他心情颇好,我问道:“你笑什么?”



“谢谢。”他答非所问。



“说了几遍不用谢,烦死了你,还有钱的事,别再提了,再说生气啊。”



“那这次为什么找徐海?学费全免宿舍减半?你怎么说服徐老师替你撒谎的?”



“啧,你还挺聪明……”我停下脚步望着江面:“我只是觉得……你那么耀眼,贫穷不是错,不该成为束缚你的枷锁。”



他愣了一下,转而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看了眼愣在原地的我大步离去:“你想什么,不会的。”



我追上他,问他什么不会,他说:“不会束缚我。”



“哦……”我点点头:“丁程鑫,高考完,我送你个礼物吧?”






11


我以为丁程鑫答应艺考就算完了,结果他天天拉着我学习,非要拉着我和他一起考时代大学。



本来我毫不在意,但学着学着居然也生出了想考上的感觉。



高考前一天我紧张的一晚上没睡,熬了两天总算尘埃落定,按照约定,我带着送他的东西去约好的地方等他。



“毕业快乐,这是送你的。”



“好巧,我也带了礼物。”他说着递给我一个盒子。



“你不会听我说要给你送礼物才准备的吧?”我打趣道。



“没有,很早就想送你了。”他说。



我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张照片,有些年头了,仔细看看,是小时候的丁程鑫。



他拿着奖状,而他旁边很明显也在对镜头比剪刀手的人,是我。



有什么样的思绪在脑海浮现,我急于想他求证,他淡定地回答我的疑虑:“我们很久之前就见过了,也很久之前就是朋友了。”



“你是……阿程哥?”



“嗯……所以你不是没朋友,你有我。”



鼻子突然有点酸,我试探着开口:“所以你是早知道还是……”



“嗯,第一次在更衣室我就认出你了。”



“丁程鑫!你好过份!干嘛不告诉我?”



“别生气啊,这不是冥冥之中,我们又成为了朋友吗?”



眼泪夺眶而出,他抱住了我,轻轻拍着我的背:“好啦,别哭,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



那天我俩聊了很久,丁程鑫也没拆他的礼物,不过看盒子大小和形状我想他已经猜到了。



里面装着的是一双一模一样的小白鞋。






-fin


彩蛋是亿点大学


本来丁妈妈只想作为一个加深小丁人设的部分,主要剧情是升学这边,结果写着写着想刻画细一点顺便把小丁小时候的事放进去,就写多了哈哈哈



差点要忘记这个系列,被我捡起来了!呜呜!剩下两篇也会尽快送达!

还有之前的时代恋爱中学系列也会尽快送达!

评论(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